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部门预算(2014年)
时间:2014-10-30   来源:区招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    招商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招商局2014年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支出预算表

三、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明细表

四、 “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招商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招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面向欧美、部分亚洲地区及国内部分地区招商引资及项目管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2、负责审批限额以下的利用外资项目;审查、转报限额以上的利用外资项目。

3、负责拟定全区外贸出口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管理和协调全区进出口业务,搞好引进技术设备、进出口商品的审批和许可证配额的管理。

4、负责全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对外劳务、海外工程承包、海外办企业的审批和综合管理。

5、负责全区外事与对外经贸联络工作。协调、安排管委会领导的外事和招商活动;管理因公出国的审核、报批工作;组织企业参加政府组织的大型经贸展销、洽谈活动。

6、负责做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调组织和管理。

7、归口管理管委会的驻境内、外联络机构及管委会所委托的招商代表。

8、负责优化投资环境工作,受理有关企业投诉。

9、参与制定相关的行业发展规划和行政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

10、参与研究制定区域产业发展战略和生产力布局规划,参与重点行业发展和重大投资项目的组织与协调。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2014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2014年收支总预算84.8万元。

二、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2014年预算数比2013年预算数减少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2013年预算数减少47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3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比2013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3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