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群工作部部门预算(2015年)
时间:2015-06-16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目    录

 

 

第一部分   党群工作部概况

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党群工作部2015年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支出预算表

三、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明细表

四、 “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党群工作部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党群工作部概况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经济区的组织工作及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

  (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负责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

  (三)提出列入全区党工委管理的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管理及培训教育工作;

  (五)负责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六)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对党政领导干部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监督;

  (七)负责全区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计划及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

  (八)负责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及各基层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工作;

  (九)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负责对外宣传政策的把关指导和对外宣传计划的制定、实施工作;做好外宣品(包括电视、宣传册等)的策划、设计、制作,审核以管委会名义对外宣传的各类稿件;

  (十)负责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工资、福利、离退休制度和政策;

  (十二)负责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全区党的统一战线、对台、侨务工作及共青团、妇联等工作。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群工作部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群工作部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群工作部2015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群工作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群工作部2015年收支总预算925.6万元。

  二、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群工作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2015年预算数比2014年预算数增加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2014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比2014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4年增加5万元。增加原因是2014年前区机关工委无独立的办事机构和工作人员,2014年新调任机关工委书记一名,同时配备公务用车一辆,为方便经费管理使用,该车经费由区财政局拨至党群工作部统一管理。其他项目无变化,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