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1-02-26   来源:财政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2021年预算草案关于举借务情况说明

2020年末债务余额372.49亿元(其中一般债务365.18亿元,专项债务7.31亿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以收定支、不列赤字”的总体原则,编制2021年我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如下: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我区国有资本经营无预算收入,主要原因如下:

1.利润收入:区属全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所以2021年度没有利润收入。

2.股利股息收入:参股、控股企业大连长兴岛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有项目还在建设期,资产尚未转固,不产生利润,没有股息股利分配,大连长兴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不分配股息股利,所以2021年度预计没有股利股息收入。

3.产权转让收入、清算收入:我区没有产权转让收入、清算收入。2021年度没有可供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

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收入,2021年我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拟不安排支出。

三、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因无下级财政部门,无对下级转移支付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资金和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资金)。没有税收返还。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按照全覆盖要求,年初全部241个财政预算项目均对应设置绩效目标,明确资金投入、产出、效益和满意度等指标任务,范围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全部本级部门预算。

按照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原则,2021年,我区绩效目标和预算实行同步编制,同步批复和同步公开,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