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投资促进局
单位名称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石化产业发展局)
单位地址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路600号
办公电话 0411-85283216

办公传真

0411-85281155



局   长    
殷 长 桩    
职   责

  

(一)负责统筹协调全区内、外资招商引资工作。拟定全区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完成管委会分配的年度招商引资任务;承担全区内、外资项目招商引资政策制定工作,研究和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办法;负责内、外资到位项目、资金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二)负责省、市级园区考核(自贸区经验复制)及日常情况报送;统筹综合保税区申办及招商引资、对口帮扶协作、区域合作、“飞地经济”等工作。

(三)负责统筹推进商贸物流体系建设和物流配送业发展;负责推进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体系建立等工作;负责统筹批零住餐行业经济发展、运行分析及考核;承担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及保障供应相关工作;负责推进“菜篮子”、“夜经济”、促消费等民生工程;对成品油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全区商贸流通行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四)负责统筹全区外贸进出口及对外服务贸易等相关工作。负责监测外贸运行状况并进行专项统计与综合分析;负责全区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综合管理工作。

(五)负责统筹全区外事工作。会同区有关部门、单位处理重大涉外案件,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境外我区公民、机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负责全区政府部门、国企单位因公出国和赴港澳任务的受理、承办和归口管理工作。

(六)负责协调督导区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作。

(七)完成上级部门及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时间:8:30-17:0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内 设 科 室

  经济协作科,电话:0411-85281797

  1.负责统筹协调全区内、外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引入;负责统筹管委会分配给投资促进局需完成的年度招商引资任务;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区全员招商考核办法,负责全区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协调各单位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签约、服务,定期汇总通报各单位招商引资情况并组织年度考核。负责省级、市级开发区综合发展考核工作及园区情况日常报送工作。

  2.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对外开放等方面政策;负责全区内、外资项目招商引资政策制定工作,研究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办法。

  3.负责拟定全区国内外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国内外客商来访邀请的办理和重要团组、重点客商的联络接待;负责联系日韩、欧美政府部门、经贸机构、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推动我区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等工作;负责综合保税区申办及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对口帮扶协作、“苏辽合作”、“沪连合作”、“沈大合作”等区域合作及“飞地经济”工作。

  4.负责内、外资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的统计、汇总工作;负责全区利用内外资、投资促进的综合管理、分析研判,拟订有关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定期向区党工委、管委会报告全区内、外资完成情况。

  5.负责筹划、组织、参加省、市、区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对外宣传及相关文字、图片、影音等材料编制及对外发布。

  6.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洽谈、项目准入和签约联审会议组织、合同文本签订及项目落地后各项优惠政策的审核及兑现。

  7.负责代表投资促进局指导大连西中岛石化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

  8.负责对区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作进行对口业务指导和日常考核。

  9.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商务管理科,电话:0411-85283216

  1.负责承担局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拟定机关行政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负责机关文电、档案、政务公开、信息、保密、信访、后勤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纪检、财务、人事、工会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2.负责统筹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负责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分解考核、综合分析和协调推进;推动连锁经营业发展、促进商贸企业发展、指导有关商贸流通业行业协会工作。

  3.负责统筹推进城乡市场协调发展,协调城乡商贸市场体系建设。承担洗染业、洗浴、家庭服务、美容美发、人像摄影、家电维修等居民服务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推进商贸物流体系建设和物流配送业发展,承担“夜经济”“菜篮子”工程的相关工作。

  4.承担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相关工作,按分工对成品油流通、报废汽车回收、老旧汽车更新、二手车流通等进行督导管理,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和流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的食品安全工作,推动追溯体系建设,指导商务行政执法工作。

  5.组织拟订推进全区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商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建立健全行业管理制度与行业标准规范,推动行业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汇总分析电子商务运行动态与发展趋势并提出对策建议,引导企业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

  6.统筹全区外贸进出口工作。负责监测外贸运行状况并进行专项统计与综合分析;负责全区进出口贸易及进出口商品的综合管理工作;负责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培育和建设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我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负责重大贸易促进活动我区企业代表团的组织工作。

  7.负责建立和完善我区对外服务贸易管理体系和政策促进体系;负责全区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对外劳务合作及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企业培训外派劳务人员的相关工作。

  8.统筹全区外事工作。负责联系外国驻连领事机构,会同区有关部门、单位处理重大涉外案件,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境外我区公民、机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负责全区政府部门、国企单位因公出国和赴港澳任务的受理、承办和归口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外事礼宾和翻译工作;指导区有关部门或单位做好外国记者采访活动的安排。

  9.负责对区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作进行对口业务指导和日常考核。

  10.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更新时间: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