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单位名称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督查室、审计局)
单位地址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路600号
办公电话 0411-85280036

办公传真

0411-85281899


主  任    
常  剑  峰    
职  责

  

(一)协助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根据领导指示,对全区的重要工作部署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二)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会议和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任务开展政策研究工作,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四)组织起草、审核以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五)审核区直各部门、街道及驻区单位请示、报告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审批,办理上级政府和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六)负责对上级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定期督促检查,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批示及交办事项的跟踪督办,负责区管委会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及区党工委会议决定事项的跟踪督查工作。

(七)负责省、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督查和信息反馈,负责对群众给区领导的信件进行登记、呈报、分拨、督办、审核和报告。

(八)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园区考核、绩效考核工作。

(九)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十)负责全区审计工作,督促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十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关于加强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指导全区持续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指导服务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审批工作。

(十三)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编报,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四)负责全区档案、党史、地方志、地方年鉴工作。

(十五)负责全区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牵头承接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等职能工作的协调工作。

(十六)负责机要保密密码相关工作。

(十七)负责区党工委国安委相关工作。

(十八)贯彻落实机关事务工作的有关规定,负责区级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

(十九)负责全区大数据管理工作。

(二十)负责协调督导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

(二十一)完成上级部门及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时间:8:30-17:0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内 设 科 室

  行政综合科,电话:0411-85280117

  1.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的日常工作安排;负责会议管理工作;负责政务接待、重大活动协调工作;负责协调、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负责贯彻执行机要保密制度及有关规定,做好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机要保密密码工作,管理、指导、协调全区机要保密密码工作。

  3.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总值班工作和区主要领导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负责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工作;负责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职责范围内的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组织相关专项审计调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负责对区所属部门单位及下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投资项目、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情况、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5.负责管委会办公楼日常管理、维修和卫生工作;负责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管委会及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管委会及办公室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负责管委会办公室财务、职工工资、保险工作;负责办公室党建及工会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工作。


  文电政研科,电话:0411-85280036

  1.负责上三级来文及区内各部门、各单位呈批文件的签收、登记、传递、分办、催办及归档工作;负责以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办公室名义印发文件的审核、制发工作;负责对全区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管理工作。

  2.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各类文件的立卷归档工作,管理、指导、协调全区档案工作;负责史志工作;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办公室印章、介绍信的使用管理工作。

  3.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政策研究工作,负责区“两委”全体(扩大)会议报告起草工作;负责深化改革协调工作。

  4.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重要会议、专题会议的记录及纪要工作;负责区党工委会议、管委会常务会议承办、议题审核、会议记录及纪要工作。

  5.负责市委、市政府督促检查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督查信息系统转办件办理工作;负责区党工委会议、管委会常务会议、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管委会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工作;“市长信箱”诉求件、“互联网+督查”诉求件的督办工作。

  6.负责省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党委系统、政府系统信息编报工作;负责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7.负责全区市级园区考核、市级实绩考核(绩效部分)、区级绩效考核工作。

  8.负责区党工委国安委相关工作。


  营商环境科,电话:0411-85280011

  1.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的拟订,组织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措施的实施,指导、统筹、协调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2.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受理督办营商环境相关投诉、举报,协助和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营商环境建设违法违纪行为。

  3.对全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绩效考评;承担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4.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指导服务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审批工作。

  5.负责组织、指导和考核全区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6.负责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版留言。

  7.指导规范区管委会网站和全区政务新媒体管理及信息内容建设。

  8.开展政府网站普查,负责全区政府信息查阅工作。

  9.负责全区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牵头承接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等职能工作的协调工作。



                              (更新时间: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