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1-10-09   作者:齐冲   来源:应急管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和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大应急办〔2020〕45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经请示区管委会同意,由区应急局组织修订我区总体应急预案。

  主要修订内容为:优化预案结构,由2016版预案7个章节,修订为11个章节,将预防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应急响应、恢复与重建等各个要素进行了比较科学的分类,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按照管委会机构改革后的内设机构职能,调整各成员单位的应急职责;修订应急预案上报审批及备案流程、应急救援流程图、专项预案清单;增加了应急现场指挥部,明确现场指挥部的职责;增加了长兴岛区域风险与应急能力资源分析;增加了大连市应急救援专家名单。

  修订后的预案征求了区社管局等17个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通过了专家评审,并根据各部门、单位反馈意见及专家意见进行了补充完善。修订后的总体预案内容更加规范,工作原则更加明确,组织体系更加优化,风险防控更加明确,应急保障更加充分,预案管理更加精细,救援处置更加科学,部门职责更加清晰。

  

  原文链接:《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