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召开“两委”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8-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3日下午,长兴岛经济区召开“两委”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政府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实绩考核情况。管委会办公室、信访、社管、国土、城建、招商6部门围绕完成实绩考核任务和推动项目发展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扎实开展“重强抓”专项行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地区经济呈现可喜变化。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0.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6.1%,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61.8%,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增速居全市前列。

  会议提出下半年的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推动产业立区不松劲,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安全运营和壮大规模,推动落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和招商引资新进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园区和体制机制改革,转变工作作风,塑造开发区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成为大连实体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再接再厉,推动石化等支撑产业发展再突破。要聚焦壮大石化产业,集中力量推进西中岛园区建设,推动精细化工创新园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加快其他产业发展。二是持续深化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三是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推动发展新动能再壮大。要推进石化产业链创新,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再改善。要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动迁区域清理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力度,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五是办好为民惠民实事,推动群众获得感再提升。要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推进企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六是做好“保稳定、迎大庆”各项工作,要营造庆祝氛围,加强社会治理,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会议强调,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有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