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政府购买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2-05-16   作者:韩雨   来源:住建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工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根据《大连市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方案》(大政办发〔2020〕58号)和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政府购买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开展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含勘察文件,以下简称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建设项目所在行政区域位置,建设单位向大连长兴岛经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区住建局)提出《施工图审查机构申请书》。由区住建局委托相应审查机构进行审查。区财政金融承担首次施工图审查的费用,包括因长兴岛管委会部门调整等政策原因导致审查合格后的施工图修改需要重新审查的费用。建设单位自行承担因自身原因导致重新审查的费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城市隧道工程等项目不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二、区住建局向审图机构发出《施工图审查机构委托书》。  

审查内容包括:1.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2.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的安全性;3.消防安全性;4.人防工程(不含人防)防护安全性;5.是否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对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还应当审查是否符合绿色建筑标准,是否使用绿色建材;是否符合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对执行装配式建筑标准的项目,还应当审查是否符合装配式建筑标准;6.勘察设计企业和注册执业人员以及相关人员是否按照规定在施工图上加盖相应的图章和签字;7.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必须审查的其他内容(岩土勘察等)。

  三、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开展日期自审图机构中标并签订服务合同之日起实施。

  四、施工图审查费用由财政金融局审核后支付。

  为做好过渡期有关工作,在实施之日前具备“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在工程建设审批平台上报送施工图审查”、“已和审图机构签订合同”三种情况之一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不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特此通知。


  附件1:施工图审查机构申请书

  附件2: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委托书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 16 日

  (联系人:王海龙,联系电话:8528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