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春季促消费,长兴岛举办首届“国潮秀”
时间:2021-04-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锦衣华裳,天机云锦;一身风雅,一醉千年。4月24日,由投资促进局主办、中科融创电商孵化基地承办的首届长兴岛“国潮秀”在万融购物广场举行。


  广袖翩翩,古风悠悠。在万融购物广场一楼,古色古香的音乐节奏下,拉开了汉服主题《梦回华夏》走秀序幕,众多仪态万方的“佳人”款款而出。


  成人组仪态万千,儿童组乖巧可爱,不同风格的汉服秀,让大家穿越“美学”沉浸于华美的唐风气息之中,领略了汉服与现代服饰的融合之美。随后的《国韵之风》、《华美锦瑟》主题中,秀禾、旗袍等不同风格更展现了选手对古典服饰的驾驭能力。


  主办方介绍,长兴岛首届“国潮秀”是“0411消费季•2021大连春季促消费”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吸引了近50名选手参与,合作商家达15家,极大促进了海岛春季消费。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投资促进局连续开展“长兴岛好声音”“长兴岛好书画”“首届线上年货大集”等促消费活动。经过努力,今年一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大幅上涨,增速达25.8%,特别是批发业和餐饮业增速位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