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合闸送电!长兴岛电力“高速公路”即将建成
时间:2020-12-08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9日,随着220千伏登桥线、220千伏登长乙线断路器成功合闸送电,我市第一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登台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标志着长兴岛即将拥有电力输送的“高速公路”,必将为长兴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登台500千伏变电站作为省政府和国网辽宁电力2020年重点工程之一,于2019年3月末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1000兆伏安单相变压器2组,500千伏线路4回,220千伏出线11回。现场各电压等级一次部分均采用国内外先进的HGIS设备,具备智能调节、自动控制、在线监测、远程操作等高级功能,可极大提高故障智能预警、判断和在线监测能力,真正实现运维管理智能化。

  大连供电公司超高压变电运检工区副主任苗勇介绍,在登台联网工程建设初期,正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确保施工进度及施工人员安全,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在山区内建设工程驻地,实行全封闭管理,最大程度控制人员流动。在日复一日苦干中,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安全风险等不利因素,终于迎来组塔及架线作业阶段,确保了登桥线、登长乙线的成功合闸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