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投资4.3亿元的新阳光材料项目土建工程完成80%,主车间封顶
时间:2020-10-30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投资4.3亿元的新阳光聚酰亚胺单体及医药中间体项目1号主车间顺利封顶,为设备进场安装和冬季施工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完成整体进度的80%,年内可完成投资1.9亿元。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施工,位于厂区中心位置的1号、2号、3号生产车间已拔地而起,各项后续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除了1号主车间顺利封顶外,其余两个生产车间主楼也将于11月初建成封顶。

  公司副总经理傅卫华介绍说,近期,他们科学调整施工计划,进一步强化人员和设备投入,先后完成8个仓库主体工程,实施了综合楼二层顶板、中控室主体工程、3个车间辅房主体工程、罐区泵房框架结构浇筑以及液氨汽化间框架结构浇筑,并完成了导热油炉房公用工程房和污水处理辅房基础工程。通过加快土建工程进度,为设备安装调试赢得宝贵时间,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

  新阳光材料项目生产的“高端聚酰亚胺单体”对提升我国关键产品国产替代率、发展军民共用特种新材料、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端领域。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利税2亿元,将成为我区精细化工创新园以及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