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水费
时间:2019-09-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从长兴岛经济区公用事业运营中心了解到,长兴岛自来水网上缴费通道已于今年7月4日正式开通,居民可通过“大连长兴岛公用事业运营中心”微信公众号、工商银行长兴岛支行APP等渠道足不出户缴纳水费。

  24日,在三堂自来水收费厅,营业厅里只有少许居民在咨询和办理业务。公用事业运营中心营业部计量科科长曲志强介绍,在自来水营业收费系统上线之前,营业厅里经常会出现排长队缴费的状况,报修咨询电话也接连不断,不仅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给老百姓带来很多不便。

  经协调,今年5月份,公用事业运营中心与工商银行长兴岛支行进行合作对接,完成了自来水营业收费新系统开发与上线调试工作,目前新系统运行良好。

  长兴岛经济区公共事业运营中心营业部计量科科长曲志强介绍,自来水营业收费系统正式上线后,广大居民可以通过“大连长兴岛公用事业运营中心”微信公众号、工商银行长兴岛支行APP及工行柜台、自来水收费厅四个渠道进行查阅用水动态信息、缴纳水费等操作,对于许多工作日没时间去柜台或营业厅缴费的人群来说是一大福利,线上线下的随意缴费选择将极大满足全区居民的缴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