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心贴心服务企业
时间:2019-08-02   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长兴岛经济区全面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坚定不移走“产业立区”之路,积极打造“民营经济示范区”,心无旁骛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现了大发展大进步,为企业提供更高水平服务。

  一是领导做表率。党工委领导为全区干部做表率,党工委书记为班子做表率,树立亲清政商关系,把心贴心服务企业反映到每一件小事上。

  二是干部下企业。管委会坚持项目调度在企业、工作对接在企业。安全生产、治安、交通等管理团队常年派驻企业。在项目百日攻坚阶段,管委会选派100名青年干部深入项目现场服务。

  三是政策送上门。为落实好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局局长亲自到企业宣传政策,派专人对企业7200多个纳税人讲解培训。针对企业设立出口退税专门岗位,审核时间缩短11个工作日。劳动人事部门实行服务前置,建立工伤认定和劳动争议快速办理程序,既维护了群众利益,又保障了项目顺利建设。

  四是服务在现场。为解决大件运输问题,公安部门与省、市交警部门紧密衔接,接力护送几百套大件设备安全运输到厂。根据企业实际需要调整出勤时间和警力部署,对恒力周边道路和附属设施加强维护保养,保障了交通畅通和5万多人的早晚通勤。执法部门对管廊地带、施工队伍驻地和建设工地周边的流动摊贩、临时停车、私搭乱建进行现场清理。消防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培训50多次、演练20多次,解决消防隐患180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