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行为 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时间:2016-07-05   来源:政法办公室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2016年7月4日,为迎接省市优化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我区召开了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行为专题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迎接全省优化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行政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重点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区属各行政执法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政法办就如何做好迎接省政府优化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是全省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样也是今年依法行政考核的重点,特别是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相关的工作启动早、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需要我们准备的工作非常多,希望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情况将纳入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中。二要明确重点,发挥好职能作用。经发、财政、编办、行政服务中心等牵头单位要和上级部门做好协调,统筹安排各自负责的工作,制定和落实具体的考核评价内容。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抓紧时间,逐项落实,要将行政考核工作落实到人,切实推进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三要建立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本次全省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不是临时性的检查,而是长期的制度性的检查,各相关单位要以迎接这次全省涉企行政执法检查为有利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各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逐步建立行而有效、规范健全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我区经济发展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