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围绕“大讨论大实践”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8-12-13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0日,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部署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区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提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提出的“七个着力破除、七个牢固树立”、市委提出的“24字”要求和区党工委提出的“解决‘四个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大力推动“五个实践”,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长兴岛落地生根。

学习研讨中,大家紧密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情实际,结合各自岗位职能,聚焦矛盾,直面问题,系统分析长兴岛在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社会民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各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大家表示,要通过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谋篇布局长兴岛产业发展新征程,以实干担当的作风、迎难而上的勇气、久久为功的恒心共推长兴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区党工委指出,当前,长兴岛正处于发展谋篇起步、产业结构蜕变、体制机制重塑的关键期,亟需在探索解决高质量发展标准上凝聚智慧、做足文章。要通过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突出解决好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出效益、发展动能、营商环境以及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资源保护相统一等一系列现实问题,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真正实现发展质量的新提升。

区党工委强调,要靶向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推动“五个实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的实践;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的实践;以改革开放为牵动,增添经济发展新活力的实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展示作风建设新风貌的实践;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推进民生事业新进步的实践。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实体经济,壮大民营经济,营造一流环境,打造科技创新创业创投高地等新举措,进一步积蓄发展动力、夯实发展根基、提升发展质量、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