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8-09-30   来源:长兴岛法院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法院执行工作汇报,提出了进一步对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意见。

在区党工委专题会议上,长兴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丛世有分析了当前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上级工作部署,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联动机制建设,创新执行改革措施,全面铺开执行宣传等方面总结了法院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

区党工委专题会议认为,长兴岛法院组建以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质效,队伍素质能力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攻坚克难,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加大震慑力和强制性,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取得较好效果。对维护长兴岛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诚信社会体系,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党工委和全区人民群众对长兴岛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区党工委专题会议要求,长兴岛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认真贯彻市中院的工作部署,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坚决攻克这一妨碍公平正义,损害人民权益的顽瘴痼疾,为经济区发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会议强调,区党工委、管委会要进一步加大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力度,将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纳入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法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解决法院面临的实际困难,为法院工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党政组织,要全力支持,助推法院更好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