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群众难题我来答”之市教育局做客8890平台接线台席
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大连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大连市大数据中心,通过市8890营商便民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现将5月15日当天活动情况公开如下:

一、领导亲临

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局主要领导贾立庚作出详细批示,亲自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内容,要求各有关部门按方案抓好落实,分管领导李鹏业对工作方案及细节亲自组织研究,并在活动时接受媒体采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鞠振伟带领由7名处长、3名副处长、7名专家组成的18人专家团队进驻市8890营商便民服务热线,利用一个工作日的时间,为百姓解答教育领域内的相关政策。

                              (市营商局、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亲临市8890平台)

二、多方宣传

为加大此次政务公开日宣传力度,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主动会同大连市新闻传媒集团及多家主流媒体,对此次“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进行前期宣传,通过FM103.3新闻广播、“大连发布”微博账号、“大连营商环境建设信息发布”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北国”等APP客户端发布此次活动情况。5月15日活动当天,大连市新闻传媒集团来到市8890平台进行现场采访,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亲自上阵积极接受媒体采访,将当日活动事项向社会公开宣传。

                              (媒体记者对市8890平台现场情况进行采访)

三、双线同步

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阳关政务你我他”节目。市教育局派请专家团队进驻8890营商便民服务热线现场接听百姓电话的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做客FM103.3新闻广播,利用11:30至12:00的时段,向广大市民同步宣传市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并在节目直播间中通过电话连线8890营商便民服务热线现场,将今日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社会公开,形成市8890营商便民服务热线与“阳关政务你我他”节目空中互动的局面。

                              (市教育局专家做客FM103.3“阳关政务你我他”节目)

四、效果良好

5月15日,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市大数据中心利用政务公开日的契机,积极组织“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市教育局作为首个上线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在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制定的主题基础上,对教育热点问题,以及百姓关心的招考政策法规、义务教育、学区划分、校园卫生安全等四大类问题进行在线解答。经统计,截至5月15日16时,共计接听电话205个,现场解答135位百姓来电,即时派发工单70件,有效发挥了“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作用。

                              (市营商局于活动前对上线部门进行组织协调)

                              (市教育局专家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解决群众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