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恢复工程启动
时间:2020-05-21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20日,长兴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恢复工程启动,大连市自然资源局督查组现场督查指导。督查组强调,要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进违规填海造地破坏生态、违规侵占海岸带等突出问题的整改。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参加督查。

  大连复州湾生态修复工程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重点项目,施工地点是城八线长兴岛大桥至皮长高速公路大桥之间,主要建设内容是通过近岸构筑物清理、围海养殖池拆除等修复措施,修复滨海湿地面积414.13公顷,修复岸线长度16.64公里。

  督查中,兰良生说,加强海洋保护与管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子孙后代福祉。长兴岛经济区将切实做到履职尽责,逐条逐项细化任务分工,对照整改要求,强化督查督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督查组强调,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大连复州湾生态修复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统一起来,既治标、又治本,既抓表层、又抓深层,做到立查立改、立改立行,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双赢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