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4-28   来源:长兴岛法院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7日上午,根据大连市中院的工作部署,长兴岛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法院审委会委员侯德强同志主持,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经济区部分行政机关及新闻媒体(长兴岛电视台)参加。

  发布会上,侯德强同志介绍了大连地区行政案件交叉管辖的工作模式,发布了《长兴岛经济区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报告包括瓦房店市法院受理的涉长兴岛行政机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和长兴岛法院受理的非诉行政执行案件情况。长兴岛法院2019年所受理的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行政处罚决定程序合法,认定事实准确,适用法律正确,均准予执行,反映了近年来长兴岛经济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就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强化业务培训和进一步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两项司法建议。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长兴岛法院院征求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侯德强委员与行政机关的参会人员就有关行政执行、司法诉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按照市中院的统一部署,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上述参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大连市中院召开的“2019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