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十七届一次人大建议第127号提案的分办意见
时间:2022-06-06   作者:韩雨   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王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生态环境相关城市规划信息公开不足”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本建议的办理概述

  接到市政府办公室对您建议的分拨办理任务后,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对您关心、支持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我区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查阅《长兴岛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2017-2030)》《交流岛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2017-2030)》等相关档案,调阅了公开公示的有关情况以及查询了区管委会门户网站。

  二、对所提建议的答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颁布实施后,我区便建立了相关长效工作机制,利用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公示辖区内规划和规划环评等文件,并设有全文链接以供下载。大连市自然资源局长兴岛经济区分局、大连市瓦房店(长兴岛经济区)生态环境分局作为主管部门定期对相关内容进行维护更新,确保规划和规划环评时效性。

  您在提案中提到的《长兴岛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2017-2030)》《交流岛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2017-2030)》,大连市自然资源局长兴岛经济区分局已于2017年8月30日至2017年9月29日通过现场立牌、政府网站公示等方式,依法依规向社会予以公告,并征求公众意见。具体公告信息可到管委会门户网站进行查询,目前相关信息仍可查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要求,上述2个独立工矿区无需编制规划环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我区还在管委会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版块,设有20余个行业专栏,专门用于公示相关领域信息内容。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利用好行业专栏,并将相关规划和规划环评内容在对应行业专栏及时向社会公开公示。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