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服务科学家 服务孵化项目 服务地区产业
2018-10-25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2日,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深入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调研项目、问需专家,研究解决孵化项目产业化进程中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全心全意服务科学家、服务孵化项目、服务地区产业,不断加快长兴岛以创新驱动为支撑的发展特色区建设。

在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杨广志走进1号、4号等中试车间,看望慰问平台一线科研专家,实地了解每个项目的孵化进度。平台自去年正式运行以来,共吸引了14个孵化项目进驻。其中,激光彩色打印墨粉、高效复合阻燃剂、电动车用高效低铂电催化剂等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易于大规模化生产。目前,多个项目中试放大工作基本结束,已经具备就地产业化条件。

杨广志说,目前,我们的目标是把平台做到大连最好、比肩深圳;未来,我们要争创全国最好、世界一流。得知平台孵化项目公共厂房空间略显不足、缺少工程设计人员时,杨广志要求长兴科创企业服务公司马上研究解决办法,尽快着手项目选址、规划和厂房建设,为孵化项目产业化提供必要的物理空间和技术服务。

杨广志指出,目前,长兴岛已经成为全市、全省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区域,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要为长兴岛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大连理工大学要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完成好孵化项目中试阶段的各项任务,真正做到成果高端、产业转化率高,高层次服务地方经济。要加大投入、持续发力,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快项目产业化,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长兴岛打造以创新驱动为支撑的发展特色区。要建立顺畅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快平台发展,力争明年上半年有成果、出形象。要完善后勤支撑体系,全面兑现政策,进一步提高平台管理水平,做细做实专家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事项,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科研专家成就事业、实现价值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