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各界群众载歌载舞“迎中秋·庆国庆”
2020-09-29 17:52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点击: )


  连日来,长兴岛经济区各界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中秋佳节,向伟大祖国71华诞献礼。

  9月28日晚,长兴岛街道海上村举办国庆中秋晚会,演出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以“71华诞献礼”、“花好月圆夜”、“平凡的英雄”、“海上生明月”为主题。舞蹈《十送红军》、京剧《智斗》、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花好月圆》《但愿人长久》、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一批彰显时代感、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精品佳作展现在群众面前。

  晚会期间,海上村还表彰了一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网格员、快递员、物业公司以及社区志愿者,感谢他们在危难时刻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的无私奉献。整场晚会采取网络直播,并在长兴购物广场大屏幕同步直播,直播最高在线观看人数突破76万人,掀起了一波全区关注海上村中秋晚会的热潮。

  9月25日晚,由社区群众自发组织的“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在市民广场举行。整场演出以“歌唱祖国”为主题,融合舞蹈、独唱、萨克斯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丰富多彩的节目烘托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演出在开场鼓舞《解放军分列式》、《爱我中华》中开启,女生独唱《祖国万岁》和舞蹈《母亲是中华》,深切表达了广大群众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情景剧《好人一生平安》讴歌了在抗击疫情中的好人好事,歌颂了生活在伟大祖国怀抱中的幸福感。

  9月28日,长兴岛街道世耀村荣耀舞蹈队用精心编排的舞蹈和秧歌,向祖国71华诞和中秋佳节献上真情贺礼。舞蹈《中华情》、《众手浇出幸福花》深情表达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伟大祖国深挚的爱。参演群众表示,他们要把最美的舞蹈献给他们最爱的祖国母亲。

  9月27日,金港幼儿园组织教师和幼儿开展升国旗、绘画、做月饼等活动。升旗仪式上,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脱起五星红旗,目送着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大家在十米画卷上激情创作,用画笔描绘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合唱《歌唱祖国》,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