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谭成旭调研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18-09-30   作者:刘晓华   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8日,市长谭成旭来到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调研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他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突破关键环节,确保项目顺利竣工投产;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参加调研。

在丙烷丁烷脱氢装置和对二甲苯联合装置建设现场,谭成旭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安全管理情况,向施工人员表示慰问,他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教育,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让安全生产理念贯彻到每个环节,扎根在每名员工心中。谭成旭要求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四项机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做到科学组织、强化安全,加快进度、确保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政府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大连海关、消防支队、市发展改革委、港口口岸局、安监局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共同探讨、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谭成旭说,为确保这一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相关地区和部门的同志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当前,项目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大家要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到一切为了项目,一切围绕项目,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谭成旭强调,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研究有效解决办法。要立即开展“恒力石化项目工作月”活动,相关地区和部门主要领导担任联络员,参加市政府召开的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加强部门地区间的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谭成旭在调研时强调,国庆长假临近,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检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管重点;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