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五大工作组”进驻恒力 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11-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再次深入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第一时间解决实际问题。

卢林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模式、新机制、新作风超常规推进关键问题解决,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为恒力炼化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创造一切便利条件。

目前,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已经逐步从安装高峰期全面进入设备调试、试运行阶段,参建人员超过61200人。

热电厂、煤制氢和公用工程设施已具备生产条件;中间罐区、成品油罐区基本完工,原油罐区已投入使用;炼油常减压、轻烃回收装置处于安装收尾阶段并开始打压、调试;芳烃装置正在加快安装进度,预计12月10号装置投料试运行,1月底逐步产出对二甲苯。

会上,围绕罐区消防审查、检测、验收以及相关手续办理;长兴岛50万伏变电所及线路涉林问题等具体问题,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现场提出解决路径和意见,市直各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进行现场对接答复并做表态发言。

卢林指出,恒力炼化项目从2015年12月9号开工建设,历时两年零十个半月,目前距离投料试生产只差“最后一公里”,该项目也成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推进速度最快、阶段性效果最好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恒力集团克服万难,解决了资金、技术、安全和施工等一系列问题,锲而不舍、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对恒力项目倾注全力、唯此为大,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坚持日跟踪、周调度、月汇总,保障了各类问题的有效处理和解决;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市直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也表现出超常规的服务意识。在各方的努力下,我们共同创造了恒力速度、长兴岛速度,市委市政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前期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卢林强调,目前,恒力炼化项目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期、关键节点,能否保证项目安全、高效、圆满投料试车是企业和市区两级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长兴岛经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立即组建成立消防、供气、环保、质监、安全5个联合工作组进驻恒力项目工地,与项目“零距离”对接,为企业提供现场办公,扎实有效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做好消防、供电、供气、安全、口岸开放和涉林手续办理等基础性工作,并采取组长负责制、日报告、周通报制度,把企业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纳入管理范畴,加班加点加快解决,以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助推大连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