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紧盯群众“小难事”,办好民生“大实事”,我区启动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困难群众活动
时间:2022-12-07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6日,我区启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困难群众活动。区党工委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在基层走深走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困难群众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直接联系群众有关要求的重要体现。深入开展“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活动,将进一步树牢全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和责任包保,积极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在“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新征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坚持走群众路线,通过干部“下访”解决群众“上访”,以贴近群众、关爱群众的方式,树牢群众观念,坚持群众立场,感同身受地体味民众疾苦,倾听民众呼声,真正做到人民公仆为人民。要真正走进群众中间,切实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千方百计、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来自群众、为了群众、深入群众”的姿态和情怀,真心实意“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要有“吃百家饭、握万人手”的格局和本领,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接地气的沟通方式,把群众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落到实处,真正体现出“心系群众、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

  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密切联系群众、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拉近干群距离,进一步增进“鱼水情”。

  要规范文件制定,统筹工作安排,通过机制设立、措施落实、典型挖掘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有考核、有表彰。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晰“结对帮扶”范围和标准,设立联系群众“标识牌”,对帮扶情况张榜公示并跟踪落实,紧盯群众的“小难事”,办好民生的“大实事”,在全区形成关爱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群工作部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困难群众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吴峻峰和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就方案的制定和完善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