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专项督查!固牢影城、书店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底线
时间:2022-10-18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10月17日下午,党群工作部联合疾控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对斐卡影城和部分书店展开专项督查,督促其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有安全的观影环境和读书环境。

  检查组对斐卡影城消毒记录、人员健康登记、疫情防控物资、消防设施器材、监控室、安全通道、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播放等多方面展开逐项严格检查,要求影城管理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仔细查验工作人员和观影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扫“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好“一查一扫一测一戴制度”;要坚决做好消防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彻底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在部分书店,检查组查验了“场所码”规范使用、测温记录、灭火器配备、电器使用等情况,要求各书店既要做好店内疫情防控措施,还要实施好每日环境消杀;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用电设施,确保安全有效,及时排查整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