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在蒙连石化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2-10-27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程序,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和危害,10月26日,我区在蒙连石化举办“2022年长兴岛经济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大连蒙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油罐车在加注过程中,输油管脱落,造成储罐车油品泄漏,产生静电引发火灾,事故产生的消防废水和有害气体可能会溢出厂界、扩散到人群的突发环境事件为背景。主要以企业前期进行紧急处置,将火灾火势扑灭,到后期对污染物的收集工作为重点进行演练。经一系列有力措施,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事故点及周边环境监测未出现异常,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吴峻峰在演练现场说,通过演练,验证了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必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环保工作一定要未雨绸缪、多做准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我区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