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9月份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的通报
2022-09-30 09:05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管委会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各单位,省市驻区相关单位: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区管委会办公室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8月份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监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

  截至2022年9月29日,全区各行政部门共开设政务新媒体8个。其中,管委会办公室1个,经发局1个,政法办1个,人社局1个,投资促进局1个,市场监管局1个,公安分局2个。本次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总体情况较好,整体合格率为100%。但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错别字、内容格式排版错误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各项机制落实。各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政务新媒体运营管理的各项要求,严守账号“准入准出”制度,特别要把好内容政治关,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决杜绝管理缺失导致的安全风险。

  (二)进一步提高信息协同能力。在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完善全区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形成整体联动、同频共振的政策信息传播格局,全面提升信息发布、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等方面能力,推动构建主流舆论传播与政务公开新格局。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