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8月份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的通报
2022-08-31 13:33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管委会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各单位,省市驻区相关单位: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区管委会办公室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8月份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监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

  截至2022年8月30日,全区各行政部门共开设政务新媒体8个。其中,管委会办公室1个,经发局1个,政法办1个,人社局1个,投资促进局1个,市场监管局1个,公安分局2个。本次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合格率为100%。但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错别字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民互动、创新政务服务,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发布审核,全面落实工作人员、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三级审核机制,对发布的稿件坚持先审后发。要加大政务新媒体巡检频次,杜绝涉密、敏感信息上网;对错别字、敏感词、不规范表述、错断链、错漏信息等问题,要及时自查发现、及时整改、及时纠正,确保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