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时间:2022-10-28   作者:韩雨   来源:大连发布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疫情的风险较高。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近7日内有新疆(全域)、山西省大同市和运城市、福建省福州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和惠州市、湖南省邵阳市、青海省西宁市和海东市、河南省郑州市(尤其是富士康郑州厂区)、山东省枣庄市、辽宁省朝阳市来(返)连人员,以及异地入境解隔后来(返)连人员、有7日内高中低风险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区(市)县旅居史的来(返)连人员,要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社区(村)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二、所有域外来(返)连人员抵连前24小时要通过“辽事通·e大连 ”微信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和单位自主报备,并务必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连时在交通枢纽设置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落地即检”,上述地区来(返)连人员要严格落实社区(村)的管控政策,其它地区来(返)连人员要在抵连后严格落实“三天三检四不”(即落地检后连续两天核酸检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各类公共场所要在醒目位置提示“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做好室内外客流疏导,避免人员聚集,进入各类经营场所、交通卡口、公共交通营运车辆、机关企事业单位时要自觉使用“场所码”,配合做好测温、查行程卡、限流、预约等措施。


  四、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建议前往国内涉疫区域。如必须前往,务必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天气转凉,即将入冬,但当前全国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尤其是务农的朋友们)在居家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加强身体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出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少聚餐,避免染疫。外地务工人员返回后一定要严格落实当地的防疫政策,出现异常健康状况要及时向社区(村)报告。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