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市疾控中心提醒
时间:2022-09-0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大连市疾控中心提醒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弹,我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域外疫情输入叠加风险,大连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一、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连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和本土疫情的区市县来(返)连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三站一场”和公路查验点对域外来(返)连人员全部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域外来(返)连人员抵连后,立即在“三站一场”和公路查验点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有涉疫风险的人员务必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要求。

  三、8月24日以来去过新长兴农副产品批发市场、8月22日以来乘坐过525路、8月23日以后乘坐过1路、2路和13路公交车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向社区(村)报告并由120急救车或专车到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并全程佩戴N95口罩。

  四、请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管控通告、健康提示、病例活动轨迹等,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等防控措施,为快速控制疫情传播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对未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引发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