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2019年)
时间:2019-02-15   来源:长兴岛街道办事处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概况

主要职责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财政的方针、政策。负责组织、宣传、纪检、工会、共青团、妇联、武装等基层政府建设;行使劳动、社会保障、文教卫生、计划生育、教育、交通、民政、司法、宗教、地名、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海洋与渔业等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

(二)研究拟定社会事业和街道办事处的中长期发展计划、年度计划及相关地方性行政管理规定,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民族宗教、社会救济、救灾、扶贫、捐助和居民最低保障、收养登记管理、社团管理、婚姻登记、殡葬管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指导工作,负责优抚、组织双拥共建活动、指导全区老龄工作工作。负责办理行政区划和地名工作。负责残疾人联合会、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工作。

(四)负责法制教育宣传、法制管理、法制咨询工作,负责民事调解和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区内教育事业总体规划,综合管理全区基础教育、幼儿教育等工作,负责教育督导和评估。负责全区各校(园)的招生、学籍、中考、高考管理工作。
(六)负责区内文化市场、社会文化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体育事业管理工作。
(八)负责协调区内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医疗急救、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卫生监督工作,以及对各级医疗机构进行监管。
(九)负责全区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区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办理区内职工、居民生育、独子证工作。

负责水利、农业、林业、海洋与渔业、畜牧业的行政执法工作,对渔业资源、山林资源、海洋资源进行保护和统一管理,编制合理开发利用的规划和计划,实施节约资源的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措施。负责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产品安全监测、农业统计、动物疫病防治和监督、造林绿化、野生动植物保护、防汛抗旱、渔业生产等工作。

(十一)按照国家制定的农业、渔业、林业各产业技术标准,组织实施农产品、水产品、绿色食品等进行质量监督认证工作。
(十二)负责药物使用、药物残留监测、检测、鉴定登记和监督管理以及安全监管工作。
(十三)负责植物、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检疫和动物疫病的防治、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兽药和饲料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组织农村造林绿化、封山禁牧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十五)负责海洋、渔业、林业等审核、审批、报批工作
(十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执法工作。

(十七)承办上级行政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预算是包括大连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本部及下属15家预算单位的综合收支计划。本部门中,行政单位2家,包含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事业单位15家,具体包括:

1.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本级)

2.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本级)

3.大连长兴岛高级中学

4.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初级中学

5.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实验学校

6.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新港小学

7.大连长兴岛经济区三堂小学

8.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广福小学

9.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幼儿园

10.大连长兴岛经济区三堂幼儿园

11.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凤鸣幼儿园

12.大连长兴岛经济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13.大连长兴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14.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中心敬老院

15.大连长兴岛经济区交流岛中心敬老院

16.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领导小组

17.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一、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八、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九、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

2019年收入预算50,296.40万元,比2018年增加44,581.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296.4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50,296.40万元,比2018年增加44,581.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991.5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30.60万元,部门预算专项经费24,474.30万元,提前告知专项经费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0,296.40万元,比2018年增加44,581.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296.4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0,296.40万元,比2018年增加44,581.40万元。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编制。其中:人员经费24,991.5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30.60万元,部门预算专项经费24,474.30万元,提前告知专项经费0万元。

相关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9万元(街道、社管局、海洋渔业局、动监所),包括区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8年预算增加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了区社管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街道、社管局、海洋渔业局、动监所),主要安排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境外培训研修等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公杂费等支出。

比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街道、社管局、海洋渔业局、动监所),主要安排全国性专业会议、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以及外事团组接待交流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比2018预算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了区社管局、海洋渔业局、动监所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5万元),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报废更新,以及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2018年预算增加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了区社管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长兴岛敬老院5万,交流岛敬老院5万。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机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30.6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1.5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0万元、服务类预算0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本部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7个,涉及预算金额24,474.30万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比重的100%。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长兴岛街道共有车辆8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6辆,机要通信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车辆1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业设备1套。(说明:其中62辆车中机要通信11辆、特种专业技术51辆属于社管局。26辆车中包括了管委会、环保局、党群部、国土局、经发局、安监局、公安消防等单位使用的车辆,长兴岛街道预算车辆4台,其中现使用车辆2台,其余车辆不在长兴岛街道使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