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东专题听取投资公司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进展汇报
时间:2022-08-18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7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投资公司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进展汇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迎春参加会议。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专家详尽汇报大连长兴岛精细化工园区建设项目EPC方案及进展情况。赵东现场就设计理念和设计细节与设计专家沟通交流。他说,精细化工园区建设项目要坚持高标准、特色化的设计理念,按照国家化工园区的规范要求,将“高分子”“原料药中间体”等元素注入设计理念中,具象化、符号化地予以呈现,体现出设计的与众不同与高端大气。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将整体设计与分项设计结合起来,既要体现化工领域的属性和特质,又要确保项目实施的质量和品质。要学习先进地区特色化工园区的功能设置、组织管理和运营模式,在绿化、建筑、管网、卡口设计上满足功能性要求,突出专业化特色,彰显“智慧化”和“创意性”,坚决避免管廊、监控设施重复建设。施工建设过程中要严格工程管理,强化建筑主体质量把关,实现集约式管理和建设。

  会上,赵东还听取了大连长兴岛产业创新园建设项目创新中心展厅及景观方案汇报和大连长兴岛研发产业园建设(一期)项目方案汇报,要求设计单位充分结合长兴岛产业特点和地区发展实际,找准项目设计的“创意点”,不断提升设计档次和品味,打造有亮点、有高度的设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