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进一步明确防控重点,提出最新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05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4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明确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重点部门提出最新要求。区领导吴峻峰、吴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指导企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企业所需的域外人员入岛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政策。对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的人员管控要科学合理,在确保无风险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保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程。

  会议明确:

  经济发展局要对生产经营企业员工的宿舍区、生活区展开严之又严的疫情防控检查,不留任何漏洞。

  投资促进局要重点强化对在建项目工地、商贸流通企业的疫情防控督查,通过暗访等方式,检查商贸流通企业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把好建筑工地防控关口,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地加强管控,决不能出一丝纰漏;露天市场必须全部关停,对个别群众私设摊点造成人员聚集的要坚决予以清理。

  社会事务管理局在组织全域核酸检测中一定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研究推行扫描“场所码”,更详尽掌握人员出行轨迹和出行时间,做到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