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工作暨四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30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30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四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强化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应急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消防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全年工作收尾的关键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十月份还将召开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强化各方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四季度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实现三个“零”目标。要以强有力监督,不折不扣推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行业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负起对本行业领域的直接监管责任;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投入,推进安全设施、装备建设,确保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要精准发力,强化危化品安全监管、燃气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矿山“打非治违”、校园安全管理、海上安全管理、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供暖领域监管、森林防火、“九小场所”监管11项重点工作,真正把制度标准抓在手、抓到位,不折不扣执行到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确保各项标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四季度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以衣不解甲、马不卸鞍的精神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