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区上下齐努力,把长兴岛建成名副其实的“高新区”!
时间:2022-10-17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4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科技创新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科技的创新驱动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把长兴岛建成名副其实的“高新区”。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迎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发挥科技的创新驱动作用。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为地区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撑。科技兴区的前提是人才,有关部门要在人才引进上求突破,集聚八方英才,地区发展才会有持久生命力。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动力,以产业项目的适用性为导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研发机构、平台和载体建设,把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一基地一园区”的科技优势用好用足。同时,还要围绕海洋工程、生物医药等领域建立新的创新载体。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通过“科技金融”“产业基金”等力量引进好项目、留住好项目,不断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要拓展产业领域和门类,在推动化工领域科技创新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研发与创新。要建立激励机制,每年至少投入科技创新激励经费1000万元以上,对重点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要做到认识一致、决心一致、行动一致。要挖掘、辅导、支持有潜力的中小创新型企业,在“苗圃期”就要给予更多关注,予以格外倾斜。要通过充分调研,制定出台与产业发展紧密关联、具有长兴岛特色的人才引进和支持政策。

  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定期调度解决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要强化经费保障,确保科技创新经费花在“刀刃上”;要强化体制机制保障,打好多部门“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把长兴岛建成名副其实的“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