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不遗余力解决好23项具体问题,做项目建设与发展的“服务员”!
时间:2022-11-02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3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推动恒力重工现阶段亟待解决问题事项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采取“限期、督查”等方式,不遗余力解决好23项具体问题,做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与发展的“服务员”。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峻峰、张迎春、吴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恒力重工是全市有效盘活闲置资产的经典案例,是恒力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推动长兴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助力长兴岛成为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建设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特色产业园区的有力举措。

  恒力集团在长兴岛托起了一个5000亿级的石化产业链,恒力重工还将推动一个1000亿级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链,会带来大批中小配套企业入驻,既把闲置资产盘活了,又把产业链延伸了,恒力付出了“真金白银”,体现了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我们都是“服务员”。针对恒力重工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事项,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识要统一、行动要到位,坚决做到与企业同心、与发展同向。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把企业的事情办好、办成,这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检验,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

  针对恒力重工提出的23项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分门别类拿出解决意见,能解决的必须依法依规、抓紧时间处理到位;不能马上解决的,要通过工作专班沟通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及时有效推动解决。所有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限期办理、限时解决。属事部门要与恒力重工紧密沟通、达成一致,三天之内上报所有事项的解决办法和解决路径,区管委会将对此展开督查,每半月通报工作进展。要通过全区上下一致努力,确保短时间内解决恒力重工投产达产面临的所有难题,让企业发展“快马加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