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党工委开展集体学习
时间:2021-10-14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3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主持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区党工委领导郭长明、张孝、吕亮、吴峻峰、吴杰参加学习。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郝宁领学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安波领学新《安全生产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建设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年轻干部队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实现长兴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中比学赶超、建功立业。要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用选拔激励机制,推动形成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上来,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和深化园区改革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务必学懂弄通做实新《安全生产法》,统筹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