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高潮
时间:2021-04-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9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主持召开“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批示精神及省市“三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玉峰介绍我区“三落实”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方法措施;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孝通报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就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态势、夯实主导产业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园区改革后的起始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以“项目为王”,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在关键时期,拿出关键举措,经受关键考验,发挥先导区关键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科学的方法、有力的举措抓落实,真正在落实上务实功、求实效。必须要有贯通到底的责任链,对牵动全局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要谋划成立工作专班,专人、专职、专心的干,到了时间节点要盘点、要验收、要奖惩,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必须要有带头抓落实的“头雁效应”,“一把手”必须当好“施工队长”,拿图纸、进工地、到现场,要以上率下,各负其责,带头抓重大问题谋划研究,带头抓重要事项督查督办,带头抓难点矛盾协调破解,切实变“给我干”为“跟我干”。必须要有细化实化的工作举措,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任务,以落小落细促进落实落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抓发展抓经济,关键要落实在抓产业抓项目上,更要重视营造便利的投资环境。要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促落实、围绕项目抓落实、强化服务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促落实。

  大连市提出要做辽宁高质量发展的“跳高队长”,我们作为跳高队成员,要争先进、当先锋,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头打攻坚战、啃硬骨头,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面对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要动真碰硬、敢抓敢管,在解决问题、消除障碍中达成工作目标。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严防疫情输入的安全屏障,决不能因疫情防控不力,给完成全年目标带来颠覆性影响。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理念,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呈现回暖向好的运行态势。

  会议还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环保督察、园区改革以及新项目集中开工等工作做进一步强调。区领导吕亮、张迎春、王文广、吴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