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机关全员聘任就职大会
时间:2020-11-02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30日上午,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机关全员聘任就职大会,总结深化园区改革阶段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确保全面完成园区改革任务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广志向新聘任的12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颁发聘任书,12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做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改革大潮中,以新担当、新作风、新服务、新作为,全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广志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竞聘上岗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园区改革之所以能够顺利推进,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机构挂牌成立、人员安排到位、工作正常运转”的 目标任务,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强力推动,更得益于全体干部顾大局、识大体,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园区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园区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管委会加公司体制,启动事业单位理顺配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站在长兴岛新的起点上,正确认识已取得的发展成绩和现实存在的巨大差距,通过深化园区改革,着力解决体制僵化、机制不活、产业规模不大、结构较为单一和干部服务能力匮乏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地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面实现改革目标要求,用新的体制机制带动新担当,树立新形象,实现新发展。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受重用。要聚焦经济发展,坚持科学定位,靶向产业发展,探索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构建全国知名的实体经济发展聚集区。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深度谋划长兴岛石化产业“延链”和“强链”工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要强化作风转变,积极推进效能提升,对企业需求、群众需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推动、第一时间办结,扎实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体现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和群众需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杨广志说,改革催人奋进,使命召唤前行。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走“产业立区”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玉峰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文广宣读新聘任领导干部任职文件,区领导兰良生、张孝、卢堃、吕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