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贯彻省委书记张国清在连调研讲话精神,以“四个创新” 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
时间:2020-10-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9日,长兴岛经济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大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主题,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行政审批创新、干部管理创新和产业发展创新,不断激发地区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大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加强制度创新、增强斗争精神、做强石化产业链等工作开展研讨。大家认为,张国清的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大连的重要指示精神,战略高远,思路清晰,深度契合大连发展实际,对我们加强制度创新、加快改革开放、做强做优石化产业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破解项目审批、产业建设中的瓶颈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为长兴岛建设好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动长兴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聚焦园区发展主题和灵魂,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完善园区各项改革,一鼓作气重塑开发区形象和精神。要紧扣创新和开放,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把落实张国清同志的讲话转化为长兴岛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要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行政审批创新、干部管理创新和产业发展创新,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实现园区发展新突破。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度思考长兴岛石化产业的“延链”和“强链”工作,尽快研究出台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实施方案,形成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推动落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为大连乃至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