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绷紧防控之弦,提高防控标准!长兴岛经济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9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18日,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克服侥幸心理,提高防控标准层级,持续加强外防输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多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工作。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难度更大、标准更高,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吉林省舒兰市聚集性疫情的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命令。

  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不松劲、不弱化,高效对接、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短板和薄弱环节,压实责任,切实解决“以什么状态抓疫情防控”“用什么样的方法科学防控”“达到什么样的工作标准”等问题。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盯住重点人群,确保早发现、早识别、早转运、早处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单位法人责任。要坚守基层防线,联防联控,强化对社区楼院的网格化管理,加强对酒店宾馆、学校和涉外企业等重点环节防疫工作。要加大排查力度,应隔尽隔、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各部门各单位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