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7日晚上,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学习研讨。

  3个多小时集中研讨,读书班成员形成了一个共识:长兴岛经济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发挥好先导区功能作用,担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当好大连实体经济的新生力量、产业发展的生力军。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文广做主旨发言。

  学习研讨中,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区领导董玉峰、兰良生、张孝、卢堃,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领导吴峻峰以及管委会办公室等5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和充分的前期交流研讨,大家认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一种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改革精神、创新精神,是共产党人优秀的传承特质、思想方法、精神作风的集中体现。长兴岛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求我们肩负起国家和省市赋予的历史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干事,加快推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学习研讨中,读书班成员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表示,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促振兴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导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杨广志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长兴岛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坚持领导带头、理论先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立好标杆、当好表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学思践悟,真学真悟,发挥集中学习研讨的优势,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使我们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新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结合当前长兴岛的重点工作,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把信仰和信念转化成为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广志强调,传承红色基因是实现强国梦的必然要求,核心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长兴岛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发挥先导区的功能作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大连实体经济的新生力量、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强化斗争精神,勇于直面矛盾,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深入企业解难题,深入群众解难题,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激发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创业热情,引领全区党员干部投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善民生、化解风险等实际工作中,全力推动地区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坚决完成国家和省市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