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和万忠墓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09-19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8日上午,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和万忠墓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饱含中华民族血泪和屈辱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追求共产主义信仰、面对侵略者宁死不屈的反抗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国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

  旅顺日俄监狱里,曾有难以计数的无辜百姓、共产党员和爱国志士惨遭蹂躏杀害。走进这曾经的地狱之门,大家清晰的看到黑暗狭小的牢房和沾满鲜血的刑具,依然能感受到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

  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亲身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人民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岗位,做好工作。

  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在万忠墓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了解了旅顺口沧桑变迁的耻辱史,感受了革命先辈不惜生命捍卫国家主权的殊死斗争精神。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真实反映了日寇在旅顺口制造的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罪恶行径。冰冷沉寂的革命文物与热血沸腾的战斗故事相互交融,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与灵魂触动,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知耻勿忘国耻,兴邦仍需国强。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理论上提升、素养上提高、作风上提优、能力上增强、形象上擦亮,从党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以“产业立区”的新成效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结合参观学习,当天下午,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展开集体研讨。读书班成员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视为最严的政治纪律、最硬的政治规矩、最高的政治要求,以绝对的忠诚守初心、担使命,为长兴岛的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

  大家在发言中指出,要牢记心中使命,保持激情干劲,既要当改革创新的促进派,又要当担当拼搏的实干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来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

  要树立“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的服务理念,围绕大局、服务项目。要在为产业项目服务中诠释忠诚,要在为企业破解难题中体现担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全力以赴为项目服务,为发展服务,共创长兴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