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持斗争精神”!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六次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3日上午,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保持斗争精神”展开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扛起产业建设重任,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不断开创长兴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习中,大家集中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

  研讨中,大家认为,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保持斗争精神”就是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敢于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要在复杂而繁重的工作实践中保持一往无前的工作勇气,保持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坚决扛起发展的重任,敢于啃硬骨头,勇于破解难题,把长兴岛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读书班成员表示,保持斗争精神是新时期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改进作风、取得实效。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事业上敢于“保持斗争精神”,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坚决破除任何影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通道环节,坚决完成各类专项整治任务。要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敢于“保持斗争精神”,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要倾注感情去办、尽心竭力去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优化自身建设过程中敢于“保持斗争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党内生活、破除陈规陋习,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长兴岛不打折扣、不做变通。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斗争精神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推动长兴岛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