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西中岛再生资源产业园(危险废物处置类)建设规划修编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时间:2021-01-08   来源:大连西中岛石化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大连西中岛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危险废物处置类)规划》于2012年11月编制完成,并于2013年1月取得了辽宁省环保厅《关于大连西中岛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危险废物处理类)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随着产业园服务范围内石化产业规模的变化,对应危险废物产生量及种类有所调整,产业园建设规模需做出相应调整。由此,大连西中岛石化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启动大连西中岛再生资源产业园(危险废物处置类)建设规划修编(以下简称“产业园规划修编”)工作,委托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产业园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产业园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已于2019年2月21日,在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网站完成了第一次信息公示工作。由于现有《产业园规划修编》内容较第一次公示内容产生了调整,为进一步了解公众对此次规划的意见,现再次对“产业园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内容如下:

一、规划项目名称及概况

(1)规划名称

《大连西中岛再生资源产业园(危险废物处置类)建设规划修编》

(2)规划概况

修编范围位于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北区,规划用地面积约82.70公顷,原规划面积37.4公顷,修编新增规划面积约45.30公顷。

规划产业园分为南、北两个区布置,二者间距约400m。产业园南区分为填埋区、焚烧区、固化/稳定化区、物/化处理区、综合利用区;产业园北区分为综合利用区与预留发展区。

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内容及评价重点

(1)主要内容

通过现场调查、资料收集和预测分析等,分析产业园环境现状及成因,论证规划定位、发展目标和空间布局等的合理性,分析规划实施后的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生态适宜性、环境影响等,为实现产业园合理布局、协调发展,提出规划优化调整建议、环境影响减缓措施等,本次评价全过程开展公众参与调查,广泛征求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2)评价重点

本次评价的重点包括资源生态环境现状分析、规划协调性分析、水环境承载力、大气环境承载力、环境影响分析、规划优化调整建议、环境污染减缓措施等。

三、规划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大连西中岛石化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大连市瓦房店市大通线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李工

电子邮箱:shengan.li@xizhongisland.com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路22号雅士大厦2层

联系人:孔工

电子邮箱:kong_xj1014@163.com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对本规划定位和布局的建议;

(2)规划方案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及规划优化调整建议;

(3)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建议;

(4)环评工作中应关注的问题。

六、公众意见反馈方式

公众可向规划编制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以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发表关于该规划及其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七、信息发布有效期限。

自本公示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

附件:公众意见表下载链接


                                                    大连西中岛石化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