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岛街道党工委举办“关爱党员群众、精准帮扶送光明”眼科义诊活动
2018-10-16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交流岛街道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民事村办等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交流岛街道针对农村村民看病难、用药难,特别是中老年村民治疗眼部疾病不方便、青少年学生眼科知识匮乏等实际情况,积极对接何氏眼科集团大连分院,举行一场以交流岛村为起点,覆盖交流岛街道的眼科义诊活动。活动包括“成人眼病筛查”、“远程医疗帮扶合作”、“青少年眼健康讲座”、“学生眼健康筛查及建档”等。

该项活动得到区党群工作部和交流岛街道党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且推广至长兴岛街道。近日,在交流岛村委会举行了“关爱党员群众、精准帮扶送光明”启动仪式和义诊活动。当天何氏眼科医疗队共为620余名群众进行义诊,共筛查出白内障和胬肉手术适应症患者125人,对于手术适应症患者通过公益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特别提出要对低保、五保、贫困患者进行免费手术。9月7日,在交流岛实验学校为全校师生举行“开学爱眼课”健康讲座,并为700多名师生进行了眼健康筛查并建立视力健康档案,为青少年提供视力追踪与近视防控指导。

此次活动得到了街道百姓的一致称赞,村民们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关爱群众的能力,推动了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取得了十分喜人的工作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