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2018-06-22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区安监局 审核人:   (点击: )

为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6月16日,长兴岛经济区安委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在新港社区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区管委会兰良生副主任到场,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宣读《全民“关注安全、从我做起”倡议书》,与广大职工群众一同参与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通过架设彩虹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组织文艺表演,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今年活动较往年有3大亮点:一是参与部门、企业多。经发、公安、消防、社管、劳人、国土、港口口岸、气象、消防、工务中心、街道办事处以及燃气、危化等重点行业企业共计30家单位参与了宣传活动。二是邀请学校师生参与宣传。来自长兴岛阳光艺术学校的表演队伍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文艺表演,孩子们手持安全标语载歌载舞,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三是宣传内容紧贴安全生产时政和百姓生活。各部门精心准备了87块展板,30种2万余份安全宣传资料,内容不仅涵盖了百姓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安全常识,还结合当下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重点,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辽宁省安全生产条例》、《大连市安全生产条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以及职业健康、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避险等内容。

下一步,我区还将通过举办“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深化“七进”现场宣教,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举办安全培训和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推向深入,唤醒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