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志书记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8-06-19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端午假期第二天,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放弃休假,率队深入村屯、水库、重点项目工地,督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度汛、企业安全度汛、重大在建项目安全度汛。

在防汛物资总库,督查组仔细询问各种物资是否充足、抢险设备是否完好、应急保障措施是否落实等有关情况。

杨广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提高警惕,未雨绸缪,树立防大汛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准备,保证各项抢险救援物资拿的出、用的顺,保证各级抢险救援队伍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在长兴岛街道三堂村药王庙屯,杨广志认真听取该村防汛防洪准备工作汇报,对汛期可能发生险情的低洼地段进行现场勘查。

杨广志说,防汛防洪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们的基层干部心里必须时刻装着老百姓。要找准隐患点、危险点和任务点,做到脑里清楚,心中有数;要明确谁管什么,管到什么程度,必要时应该怎么办,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时刻保持“备战”状态;要依法依规加强土地、河岸、海岸相关设施管理,全力保障村屯泄洪畅通无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世耀水库,杨广志详细了解了水库控制流域、总库容、下游居住人数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盯紧水库下游已动迁房屋的暂住人员,加强应急值守和动态巡查,做深、做细、做实基础性工作,一旦发现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理。

在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杨广志深入生产区查看泄洪设施,了解企业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石化企业不同于其他企业,在防汛工作落实上要更加重视、更有保障,决不能掉以轻心,绝不允许出任何问题。要克服建筑物高、设备大、施工人员多等不利因素,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大到厂区工地、小到装置基坑,做到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万无一失;要加强值班值守,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全面提高防汛抗灾能力,确保生产企业安全度汛,重大项目安全度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