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以七大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15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区安监局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长兴岛经济区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启动会议,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出席会议,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今年,我区重点突出活动的参与性、实效性,以七大活动为载体,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区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新港社区广场设置安全生产知识咨询点,通过展示图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安全生产教育材料和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常识等内容,统一提供政策法规、职业卫生、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二是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与区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三是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四是开展创建职工群众身边无隐患活动。组织广大职工群众仔细查找生产和生活中“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努力实现隐患动态为零的目标,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全社会全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落实“七进”活动基本规范,由各行业监管部门和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

六是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带头宣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各企业组织开展“职工谈岗位安全职责”的活动,使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七是开展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事故图片展,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在学校、公园等公共场所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